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2013~14 1/5部落格音樂會!!

三代同堂的學生

  2013-12月  長青學院學生發表會(演唱彭佳慧的舊夢)“老”

2014-1.5成人演奏課  “中”

2014.15兒童演奏課   “少”


在這愛你一世(2014)的開始,教室辦了成人`兒童的演奏課程

每年,教室總是都會舉辦幾場的演奏課,讓學生培養演奏的能力

而每每演奏會辦完,總發現學生的學習能力,會大大的提升

也發覺其實好多學生的表演慾都特強的

成人的表現,往往都比小孩更顯得緊張

因為年齡越大,對環境的改變也就越敏銳

不知不覺就緊張起來~

通常年紀越小的小朋友,如果演出的機會多

長大以後比較不會怯場,表現也會比較大方

所以我一直都積極的『請』小朋友來參加

希望家長也能配合,學音樂真的不是只有老師與學生的事情

家長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教』鋼琴對何老師而言,其實不是只要學生會彈琴就好

我更希望能因為『學』鋼琴.幫助到學生其他多方面的能力發展

親愛的大家~你們有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嗎??
















































成人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