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2015演奏課第16,17次線上音樂會

終於~終於~演奏課影片出來囉!

通常演奏課,就算是只有學3個月的學生,我也會讓他們參加

所以我會一再的和家長說

彈錯沒關係,也不是看曲目的難易度,重點是練習演奏的完整性

有了這些演奏課的經驗累積,相信接下來面對演奏會就能更游刃有餘

.......................


每每看見自己的小樹從樹苗

到發枝長葉的成長過程

心中真是無比感動

當看見教室坐著滿滿的孩子時的畫面

真的會有種說不出喜悅!


而日子過得真快

最近我教的第一批小學生竟然通知我

他要結婚了...

天啊!!!何老師真的變成何'老'師啦

........................

接下來我們來欣賞演奏課當天實況吧



兒童組合照


 成人組側拍...忘了合照!!


以下是兒童組節目影片按順序編排
(後面還有成人組的精彩影片喔)

隱形的翅膀 曾品瑄
陽光華爾滋  龔聖喆
王老先生 徐子璇
聖誕鈴聲 徐子潔
小蜜蜂 劉家齊
小星星 陳依其
牧羊人之歌 洪筱晴
捕魚歌 吳映嫻
龍貓 王耘卉
小叮噹 張語珊
兒童自彈自唱 大海 楊哲岳
小提琴演奏 韓德爾:奏鳴曲第三樂章快板 黃亭勻  伴奏:何芝芸老師

鋼琴四手聯彈  曾于倫 何芝蓉老師
揮著翅膀的女孩 曾于倫
驚愕交響曲 陳鋐睿
美麗的康乃馨 辛孟芸
野玫瑰 陳孜函
布穀鳥 黃羣茵
開著紅色的敞篷車 南瓜布基 黃晨晰
長笛獨奏:布拉姆斯 第五號匈牙利舞曲 郭奕芯 伴奏:熊子萱老師
看得見海的街道 王采諭
巴哈:G大調小步舞曲 張玉筑
胡桃鉗:俄國舞曲 賴孟昕
胡桃鉗:進行曲 林芷萱
愛的羅曼史 郭乙萱
總是一次又一次 周珊羽
卡農 蕭均竹
Stand By Me 朱士量

夢中的婚禮 邱捷榆
V.K克:小星星幻想曲 王詠霖
給愛麗絲 李祐竹
巴哈:A小調詼諧曲 At The Ivy Gate 王昀宣
Let It Go 黎宥枋

成人組
彩虹 演唱:陳岳均 何芝芸老師 吉他:陳岳均
雪之花 演唱:倖妃 伴奏:小谷秀夫
自彈自唱:Love 小古秀夫
Hey Judy 劉愛嘉
抬起我的頭 周嬑秀
演唱:最初的夢想 鄭淑珍 伴奏:何芝蓉老師
長笛: 童話  吳逸婷 伴奏:吳媽媽(蕭秀欣)
傷心地鐵 詠傑 
只想抱著你 演唱:鄭旭清 何芝芸老師 伴奏:何芝蓉老師
La Paloma 魏亦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