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成人學鋼琴,電子琴或數位鋼琴?? 分類:鋼琴教學


你好.我本身是鋼琴老師,教授經驗已有13年,早期也在許多飯店演唱,也教過許多成人學生,一般成人初學或復學的動力都是--興趣,先有興趣,然後有目標,有了目標你大概就可以知道自己應該學習哪方面的課程了,當然老師也要從旁輔助,隨時調整進度!
 以下是我個人的建議:
1.新竹市哪邊有可以學的,請各位推薦一下,可以說一下大大你會推薦的理由嗎?
        @@一般樂器行都有成人課程 ,不過老師的師資就沒辦法明確,你是學古典,流行,自彈自唱,或爵士,老師都會是最好的,因為成人的需求隨時都在改變,除非你有特別強調只要學一種,不過一般而言,你要自彈自唱,流行,爵士課程是必備的!        @@ 老師的個人工作室,和樂器行不同的是,環境寬敞,不會有隔音不好的困擾,師資更可放心!因為是你親自挑選的.
2.新竹哪邊可以練琴? 是不是去上課的地方都有可以練 ?因為我沒有琴,所以要去外面練,等真的練到有興趣才會考慮購買 !
        @@有些樂器行可以購買練琴證.1小時應該是50元吧!
        @@或有些老師的工作室願意給學生練習!
3.以後希望可以自彈自唱?
        @@ㄏㄏ!我有許多學生都會自彈自唱喔!不過前提是你要先學會基本流行歌曲彈奏法,總之,別心急,慢慢學一定會成功!
4.聽說 鋼琴比較注重彈法;電子琴比較偏向電音?那是不是學習數位鋼琴會比較剛好?包含以後要購買也比較不會那麼貴跟佔地方?
  @@應該是說,數位鋼琴具備了電子琴和鋼琴,甚至還有MIDI的功能,(不過也要看數位琴的等級),如果沒有預算限制,建議你要買電子琴不如買數位鋼琴,因為電子琴鍵盤不足,這樣以後要彈純鋼琴,音域會受控制!
  @@但是最好能從鋼琴學起,就像金字塔一樣,鋼琴技巧在最下方,是要最堅固的,有了好底子,不管之後要學什麼類型的鍵盤樂器,都非常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