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音畫(新竹 鋼琴課)

tone painting(音畫)

用繪畫的方式表達音樂中的曲式、節奏、拍子⋯等等,也把自己對音樂的感受,任何的形式都可的把音樂畫出來。
在這首「小野馬」中,大家可以很明顯的聽到華爾滋三拍子的節拍,帶著「連-跳-跳」、「強-弱-弱」的明顯節奏特色,我讓彤在課中先聽我示範,接著說明練習重點,並且讓她試奏練習,然後回家功課就是要完成一件「音畫」功課,下週分享😊
當然我也必須讓學生瞭解音畫怎麼開始,所以我也有潦草的畫了一個主題,沒想到喜歡畫畫的彤,非常仔細、用心的騰出這樣可愛圖畫。
彤的畫面主題是一男一女,由人物的大小-代表強弱,站著的高低-代表連跳,音樂進行中,人物的的腳步都是分開跳躍的,但音樂最後結束的腳步則是雙腳同時踩下的-代表音樂結束,大家可以變看邊聽,或者閉著眼睛聆聽,我們的心中的音畫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