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VCA個別課老師


要正式上課之前,會先有徵試,每位同學演奏一首曲目,由系主任安排適合的鋼琴老師.
在系主任面前演奏,緊張死了,而且事先我們都不知道要先徵試,所以只能靠我的運氣了!(雖然這樣說很不負則)
系主任安排兩位個別課老師幫我上課
個別課老師::Elyanne
美籍鋼琴家,以其妙豐富想像及強烈的個人演奏風格吸引四大洲熱情的樂迷,音樂演奏會曾於聞名於世的紐約林肯中心及卡內基.
已13歲稚齡無謂的面對令人生懼的管絃樂團初次登台,立即獲得"具有藝術家敏銳易感及詮釋天份的天才少年音樂家"封號.
Elyanne在上課時,會不斷的向我們請教中文,很好學,當然我這做學生的怎能輸她?也努力練鋼琴!!
我覺得E要求完美,曲子修的很細膩,我常常得要更好更好,所以如果她誇獎我,我都會快樂的不得了~
在巴洛克曲目欣賞課程中,E示範演奏了巴哈的法國組曲NO.5整整完全演奏完,
聽的我如痴如醉~還買了她的CD.
鋼琴家的完美個性~夠格!我愛.

個別課老師::Helen
曾獲得匈牙利政府學者殊榮
曾到布達佩斯進行有關巴爾托克音樂的研究
給H教真是幸福,因為她會誇獎誇獎再誇獎
讓學生自信心大增,學生自信心大增,能力也就大增(當老師的要學起來)
大班理論課H彈一首德布西的-沉沒的教堂
哇~邊彈邊說故事,解釋劇情,讓我們靠想像力詮釋並瞭解意境

感謝H能讓我在短短19天中找出自信!
E讓我找到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