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感動的學生,感動的學習...

       這週發生兩件令我感動的事情,首先上週日收到學生家長仲勻媽媽的Line,拜科技所賜,即時傳了兩張照片給我看,原來是仲勻寫的文章,而我是文章中的主角......

       文章內容為:

『    我有一個鋼琴老師,他不是學校的音樂老師,他是我的一個課外音樂老師,她很漂亮,瘦瘦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像香蕉,好可愛!
         她對我很好,他總是努力不懈的教我,就算我彈得多遜`多爛,老師都不會說:「你彈得好遜好爛,我不教你了!」我真的好喜歡我的鋼琴老師!』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句話,但卻讓我感動萬分,老師每次課堂中的用心,其實仲勻都感受到了!因為少少的練習,所以每次來都得硬著頭皮彈給老師聽,而我一次又一次地陪他完成練習,並且讓他盡可能在50分鐘內達成每週的目標,知道他小小的心靈中,原來也再仔細的注意觀察著老師,真是好驚訝呢!!

        第二件讓我感動的事,是今天有位特地從湖口來的蕫小姐,突然來到教室,認真地詢問鋼琴課程,交談後得知,其實她已經關注我的部落格好多年,從Yahoo到現在的Blogger,今天特地請老公請假,在她從湖口過來,打算之後要來教室學習鋼琴。

       真的好謝謝大家的肯定,何老師一直用心地,希望能幫助每位學生在音樂路上的學習,如今漸漸感受到大家的支持與信任,真希望所有的學生也能一直保持相信自己的信心,在邁向音樂之路上,達成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