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推薦好音樂~西尤,一個以古印度西塔琴為主體的流浪樂團


這是我無意間看電視發現的樂團~西尤樂團
一個"西塔琴(sitar)"讓我好奇的想知道
到底這個樂團的音樂是甚麼?
當我一聽到他們的樂曲
就像有種魔力
深深吸引著我
對~就是這種令人想像無邊盡音樂
它可以帶領我們的心靈去神遊
以下是我引用西尤格的文章介紹

【西尤樂團 Siyu Sitar】是一個以演奏古印度西塔琴(Sitar)為主體
並且以世界融合音樂風格(world music)
作為主要創作風格的樂團

有著"蒼天為被,大地為床"的創作理念
佐以"亞細亞文化"作為其養份來源
成立至今
透過不斷的作品發行以及巡迴演出
已多少改變國內年輕聽眾
對於民族音樂的聆聽習慣與認識
也讓人們感受到文化經過融合
能在藝術領域上發展的無限可能
希望能藉此耕耘
讓大家更認識亞洲文化的魅力
及宣揚上帝大叔對世界的愛。

西尤樂團由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吳欣澤AZER
於2003年底成軍以來
目前已參與過許多重大文化藝術演出
並且橫跨了藝文,傳統,現代,流行等各大音樂領域
所到之處令人為之驚艷
未來的希望是能成為一個
能持續進步的藝文團隊
透過不斷的音樂創作及演出
以發展西尤樂團的獨特及多樣性
而西尤也是國內少數
有音樂作品在印度與日本長年銷售的創作樂團。

而團名的由來
則是根據文獻記載
在非洲東部的肯亞國
有個島上的部落叫做"西尤Siyu"村
當地許多居民的祖先
是來自當年明朝的鄭和下西洋船隊
所以這裡有許多黑人
有著純正的東方人臉孔
當地人們祖先口述的歷史
也提到自己的祖先是來自遙遠的東方
而亞洲的第一隻長頸鹿
是從這裡扛回去的
也是後來我們所稱的"麒麟"

因為以上典故
所以決定把團名定為"西尤樂團 Siyu Sitar"
以紀念世界上所有離鄉背井的人們
而長頸鹿也因此成為西尤樂團的吉祥物。
大家去看看他們的介紹吧!相信你們也會好奇他們的音樂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