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學音樂的附加價值


學習音樂
對我而言,我想最大的附加價值就是~自信
從小,在學琴的過程中,父母總是說我很有天份(現在想想,也只是普普通通而已,我父母太好了!)
不過,這倒讓我充滿自信的學習鋼琴,學校有活動,老師就會叫我上台表演
而我也傻呼呼的答應,所以累計不少上台經驗
因為會彈鋼琴,所以很多人都說~[哇!有氣質],所以漸漸養成我在大庭廣眾下,會收斂自己粗心與行為
因為學音樂,所以有很多時候,我可以藉由音樂讓我有機會表現自己,或者說展現自己
在很多時候,我會覺得,那種自信不是自傲,而是對自己的肯定
讓我在面對或處理其他事情的同時,可以更有信心,因為我已習慣~[肯定自己]
練琴的過程中學習到~堅定毅力
演奏的過程中學習到~挑戰壓力
背譜的過程中學習到~專注力
我想如果可以把音樂學好,應該會變的更[成功]
這理的"成功"指的是,挑戰自己的個性缺點喔~
因為學習音樂的好處那麼那麼多,只要有其中一項
也就[成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