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鋼琴演奏課影片(線上音樂會一)


這次的演奏課節目比較多,我也安排很多學生四手聯彈,因為教室空間有限,所以滿滿都是人,
當然~冷氣機在這時候就變成裝飾品啦!一點都不涼!大家都熱~熱~熱~

首先看看~這是節目單
安排節目順序真的是一大工程,要讓聽眾持續熱情又沒有冷場感,這節目單可很重要呢~
(同學要把節目單留下來做紀念喔!不過我看到很多爸爸媽媽都拿來當扇子啦...)

節目開始
流行歌唱~沒那麼簡單
何老師的妹妹,我都叫她"小何"老師
因為是"小何"老師演唱
那伴奏的當然就是"大何"老師囉!
鋼琴演奏~You Are Too Beautiful 吳函書
小小作弊喔~把譜帶上去(上台前我竟然沒發現!)
所以之後小朋友就學你啦!!
不過函書真的是彈的一次比一次進步啦!
加油喔~
鋼琴演奏~土耳其進行曲 吳佳盈
佳盈有著"大剌剌"的個性
彈鋼琴時也不忘表現出來,來個速戰速決呢!
鋼琴演奏~小故事    王昀宣
昀宣是個很會撒嬌的學生
上課彈鋼琴常常不知不覺就跟老師"ㄋㄞ"了起來
有著貼心的舉動和細膩的個性
所以彈起鋼琴,就比較容易情感豐富.,音樂性表現較好~
鋼琴演奏~運乾草  彭立瑄
立瑄現在升小五,年初才開始學鋼琴
不過學習音樂永遠不嫌晚
只要有恆心,鋼琴也可以當妳永遠的朋友~
鋼琴演奏~惡作劇 呂庭羽
庭羽的手指細細長長的
手型雖然還不夠穩定,但是也進步很多了喔!
未來還是要繼續練習,有一天手指也會慢慢變"強壯"的!!
鋼琴演奏~杜鵑 朱翌誠
翌誠好緊張喔!!
當天一直在講話,老師知道因為你實在是"緊張緊張"啦
所以我讓你帶譜上台,不過下不為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