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何芝蓉老師的學生成果發表會,在5/18順利圓滿成功落幕囉~


何芝蓉老師的學生成果發表會,5/18順利圓滿成功落幕囉~~(拍拍手)

在這天之前,除了應有的曲子基本訓練外,我們也加入了演奏課的練習
以往演奏課是額外的表演訓練,而這次特別安排在發表會之前
這樣可以讓表演的學生先體驗一下上台的感覺,目的就是增加演出機會
克服上台的緊張感~

演出當天,每位學生真的好棒好棒!!!
芝蓉老師一直有一個理念,就是不管學生的能力如何
我一定儘量給學生表演的機會
要有完美的音樂會,勢必會有一些學生無法參加
不過我要的不是完美的音樂會
而是學習音樂的價值
讓學生在發表會中學習到
~選曲~練習曲目~克服技巧~如何記譜臨場應變~完整演出…...
這些學習往往比展現高超技巧來的重要與更有價值~
然而自信也在音樂會後漸漸展露出
(等待中情況.)..........
(有些學生沒拍到照片~真的是拍謝!!家長可以提供的請給何老師檔案)

很多學生都說還想在上台,好好玩~也有些學生馬上就進步了好多~~
當我知道有些家長,看著自己的寶貝上台演出同時
心中也默默的留下感動的眼淚時,
我真的好開心,因為,我了解這些家長是真正在乎孩子的學習,
快樂的學習比痛苦學習還來的健康
家長如果可以體會到孩子們上台的那一份榮耀
激出在台上的無限潛能
感同身受的欣賞演出
就可以了解感動所在了……
會後也謝謝家長與學生的肯定
希望大家能持續落實快樂學鋼琴的理念喔!!

你學的鋼琴是音還是快”?!老師貪心的認為~兩者都要啦!!!

請上youtube搜尋 fortepianobonnie (5/18發表會錄影)

無名:  http://www.wretch.cc/video/bonnie0316 (以往演奏課錄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