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3 D舞力全開4 ~舞蹈藝術的創新


上週和老公女兒一起去看電影[3 D舞力全開4 ],本來我是不想看的,不過礙於時間問題,我還是妥協了…意外的是~看完我極力推薦
此電影是一部以流行的創意快閃為主要舞蹈元素的街舞電影。
劇情裡表達街舞不只是舞蹈,每段舞蹈就像是一場創意秀,用快閃和不同藝術結合,來表達出所有熱愛跳舞的舞者們的內心渴望!從螢光芭蕾舞、人體雕像展示、彈力繩索舞、防毒面具秀、西裝快閃灑錢……等,將創意和藝術融合街舞,為這個系列開創全新風貌與視覺新感受。(參考網站:http://zh.wikipedia.org/wiki/舞力全開4_3D#.E5.8A.87.E6.83.85 )
現在是個多元融合的時代,學舞或音樂不再只是默默在家努力耕耘就能保證有自己的一片天…有好的基本功與技巧也不再保證能有創新的演出
一直以來,家長普遍認為學習古典芭蕾或古典鋼琴音樂,就是不能跳街舞或是演奏流行或爵士音樂,不過在這樣的教導練習下,往往扼殺學生的創意與對音樂的感受,我們不是淪為傳達藝術的機器,一直覆刻大師的舞碼或大師的音樂就好,能不能加點自己的思想與元素呢??
在我的教學理念中~我很希望能帶給學生無限的驚喜,雖然學習古典音樂,但是我也會希望學生能有基本和絃概念與節奏設計,並加入各種練習方法,盡可能讓音樂融入生活,讓學生體會音樂無所不在,沒有界限,學音樂其實可以很輕鬆【創意練習+創新教學】,讓練鋼琴不再是壓力,不再只是單純的【學】鋼琴 …
何老師很喜歡多元的學習,所以也希望學生能多多利用創意來表現音樂,在生活中接觸到的音樂很多,不過學生往往都聽而不見,無形的音樂常常讓我們忽略它的存在,要帶領學生練習體會音樂,也是課程中目標之一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