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專長: 古典鋼琴、流行鋼琴編曲、爵士鋼琴、鋼琴自彈自唱、創作。 現任: 何芝蓉鋼琴音樂工作室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 新竹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讓我發展出教學時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流行化,利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這樣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新竹鋼琴教室--兒童音樂劇

因為Yahoo突然宣布,要暫停部落格和無名小站,我整個錯愕到不行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靠部落格在對外介紹自己的工作室,這樣的意外
讓我得重新再來一次不過後來想想~也好,我當是搬家新氣象
說不定會蹦出另一番火花呢!!

在暑假期間,我第一次舉辦了音樂營
是以音樂劇為主題的活動
課程內容豐富,也累壞了大家
現在老師就來分享給大家吧!!

Day1--

這次我只收7位學生,因為主題為『真善美』,主角為一位老師瑪麗雅和7個姐弟妹
由我(Bonnie)來發起課程,我的妹妹Una來擔任教唱老師,我們在第一天,認識了音樂劇史,肢體訓練,發音,角色確定...等,大家在玩樂中,也介紹了自己的大名,發名牌後
之後的4天得把名字都貼在身上喔





Day2--

大家一邊看一邊聽老師介紹

我們今天到Big city去上課(其實是活動中心啦)
天空很不作美的,竟然有颱風來了!!
老師本打算帶大家步行到教室
也都因颱風而打亂了行程
最後只好由我駕車護送大家到Big city

我們今天看了真善美的影片

有關當時的建築(哥德式)和文化與服裝
也開始讀譜和練習唸唸歌詞
今天大家還有艾莉蛋糕可享用喔!!









Day3--

今天的課程開始教唱「Do Re Mi」這首曲目
每位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歌詞要背熟
我們用了『秘密武器』,讓所有小朋友
一下就把全英文歌詞背下來了
這可是有我們的專利喔
所以不可以把秘密武器的照片PO上來





Day4--
今天本來要再次去Big city
不過擾人的颱風讓我們無法前行
所以我們還是在教室繼續練習
雖然場地小,卻讓我們更親密也更溫馨呢

大家整首歌都會了,還加入了表情
有這就可看出小朋友的潛力無限

完整版


分別錄唱版








還有側錄版噢!!超可愛的~



Day5--

我們終於完成囉!!!
大家拍拍手!!
給自己愛的大抱抱吧~



辛苦的大家
老師和小朋友,我們又一起完成了一個夢想
讓這搜集的夢想冊,又多了一張郵票!!







沒有留言: